动点杂物间

被流放的杂物间

【喻黄】以梦为准的爱情进化论

*欢乐无脑向


荣耀联赛第六赛季蓝雨冠军,闪光灯和话筒蜂拥而至,喻文州手下牵着他的副队,在冠军奖杯的熠熠光辉下顺便出了个柜,为什么说是顺便呢,因为俩人在第四赛季出道的时候就在一起了,奈何一直没找到好机会,而这件事情的知情者只有郑轩。

 

话筒一下子全部塞进郑轩的嘴里,郑轩表示,压力山大我并不想知道,为什么是我,你们知道我忍受着多大的痛苦吗?

 

这件事就要从头说起,从喻文州三连胜魏琛,黄少天对他恨之入骨说起。

 

这二人在训练营时期就一直不怎么和睦,一个是队长挖出的天才,一个是永远踩死线勉强留下来的吊车尾,多多少少都会有点距离,一个看一个不顺眼,这件事可谓是联盟各大战队人尽皆知,以至于他们组合出道的时候,被扒捆绑销售,这条新闻后,王杰希引领了足足一整年的新闻风向,被压下去好一阵,从此再无缘头条。

 

有一个不科学的科学表明,当你晚上睡觉梦到某个人的时候,一定是那个人在想你。

 

喻文州第一次梦到黄少天,是他三连胜魏琛的那个晚上。当训练室电脑屏幕再一次显示出大大的荣耀时,喻文州有意地看了眼黄少天,其实那时黄少天并没有表现出生气,他脸上是惊讶和不可置信,再然后是难以接受,喻文州回宿舍的时候,听见黄少天坐在楼梯拐角抽泣,喻文州不怎么会安慰人,更觉得自己现在出现不合适,正准备默默抬脚走的时候,听见抱着头的黄少天闷声说了句:“喻文州,我要打爆你的头”,喻文州当即心颤了一下。

 

所以梦里的黄少天说:“喻文州,跟我来一局。”喻文州放下心来,还好保护住了头。梦里的好处有很多,比如俩人坐在青青大草原上上了荣耀pk,其实喻文州心知肚明自己打不过黄少天,奈何黄少天肚子里闷着一股邪火,他不是不能接受今天的结果,通过这些年的观察,黄少天清楚地明白喻文州是有这个实力的,那人的笔记本上分析了每一场赛事的战术和破绽,记录着每一个同期训练生的优点和弱点,包括自己容易被脾气带跑的状态。

 

黄少天输了,输的很丢人,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又说不上来,清晨第一缕阳光照进宿舍,黄少天揉揉惺忪的眼睛,感觉浑身酸疼,比训练室训练一整天还累,尤其是手酸的不得了,中间隔着一个屋子的喻文州醒来嘴角挂起恬淡的笑,我的梦当然是我说了算。

 

第二天魏琛宣布退役,“喻文州会成为蓝雨的基石。”黄少天尚不明白这句话的深意,他只记得那晚月亮很圆,魏琛一人坐在空荡荡的训练室里,抽了一根又一根烟,把所有的电脑都挨个擦拭了一遍,黄少天蹲在门口听着里面的轻叹。

 

黄少天辗转反侧难以入睡,脑子里一遍遍闪过昨日的情景,即使在三连胜的时候,喻文州都表现的十分镇定,黄少天有些伤感,他以为魏琛会在这条路一直陪着他。

 

喻文州刚刚入睡,黄少天就来了,依然是那片青青大草原,黄少天进一步,喻文州退一步,黄少天退一步,喻文州巍然不动。“我不是来打架的。”黄少天解释,喻文州用眼神示意他手上还带着拳击手套,“我只是想跟你聊聊。”黄少天把手缩到背后,拳击手套很和适宜的消失了。

 

喻文州变了一个躺椅坐下,黄少天等了半天眼看没什么动静,坐在了地上,“你当时就确信一定会赢魏老大?”

 

“第一次不确定,后两次是的。”喻文州肯定的答道。

 

“为什么?”黄少天疑惑。

 

“人心动摇的时候,很容易看出来。”

 

黄少天耷拉着脑袋在一旁思考,虽然在喻文州的梦里,但他并不能窥探黄少天究竟在想什么,而且为什么最近都梦到黄少天,就连这种主观问题都梦得到,每次都在黄少天心情不好的时候,难道自己对他有意思?

 

有关这个问题的答案,在连续梦了一周的黄少天后,喻文州明白了。

 

一周后魏琛已经离开蓝雨,最后跟喻文州和黄少天单独照了合照,也补全了当初的那句话:“喻文州会成为蓝雨的基石,而黄少天会成为利剑,为他斩断来敌。”喻文州总觉得这句话是意有所指,除了表面那层意思,还应该有更深层的东西,难道魏队看出来我喜欢少天了?

 

喻文州平时把这份小心思隐藏的很好,看起来是个笔直的直男,他跟黄少天吵过嘴打过架,无论如何也不应该有人往那方面想,喻文州抱着那张合照,魏琛嘴边有没来得及刮得胡茬,黄少天搂着魏琛的脖子,笑的很阳光。喻文州就这么睡着了,来到一个他并不熟悉的梦境。

 

黄少天难得完全放下那件事,安心睡觉,却被一个人生生闯进梦中。

 

“少天,你在干什么?”黄少天在梦里一人开着三台机子,笑得跟个智障似的,只见三台机子上都是荣耀的胜利之音,对面的ID是一叶之秋、一叶之秋和一叶之秋,这是有多大仇喻文州为叶秋默哀。

 

“喻文州你怎么来了。”黄少天挂着笑容的脸上闪过一丝惊讶,“我今天没想你呀。”

 

果然猜测没错,“可是我今天想你了。”喻文州坦白。

 

这是黄少天的梦,梦里的一切都由黄少天支配,黄少天是个很记仇的人,他自己坐在舒适的屋子里二十连胜一叶之秋,让喻文州坐在门外忍受北风,但喻文州不是会安安静静吹北风的人,他走到黄少天身边,在屏幕上再一次出现荣耀的时候说:“少天,其实我喜欢你,从你进训练营的那一刻就喜欢你,一见钟情。”黄少天吓得从椅子上摔下来,脸红心跳,喻文州很不负责任的走了。

 

显然黄少天根本明白这种梦的机制,哪怕喻文州说了那么明显的话,坐在食堂自言自语:“我居然梦到喻文州说喜欢我,我怎么会梦到喻文州说喜欢我,我堂堂直男,难道我不直了?我喜欢喻文州?”最后一句话被端着菜刚过来的郑轩听到,吓得碗都掉了,而黄少天还沉浸在自我意识中,并没有发现身边的变化。最终得出结论,“我可能真的喜欢喻文州。”

 

郑轩在一旁附和:“你肯定喜欢他,你这两年一直跟他对着干,就跟小男生喜欢小女生的幼稚行为一模一样。”郑轩以为进入冥想境界的黄少天不会听到,谁知黄少天恍然大悟似的握住郑轩的手腕,“原来真的是这样!”郑轩手腕被握的生疼,忍辱负重地点了点头。而这将是郑轩至今为止做过的最后悔的事,说过的最后悔的话。

 

因为一整天黄少天都没有说话,喻文州有点担心是不是昨天太直接,本想着少天以为是梦不会那么在意。黄少天则想着怎样答应才显得不敷衍,到底怎样才能证明他是真的喜欢喻文州而不是在开玩笑,好难。

 

不怎么科学的科学,并没有说过当两个人同时想对方的时候,会发生怎样奇妙的反应,除非身体力行。

 

喻文州和黄少天的宿舍中间隔着一个郑轩,当晚,两人都在飞往对方的梦境途中,在中间相撞,一齐掉进了郑轩的梦里。郑轩正在一个拉面馆吃着他梦寐以求的拉面,只听得后面有黄少天的声音,“喻文州我也喜欢你,一见钟情。”说完后又非常肯定的加了句,“真的。”

 

郑轩吓得面喷了出来,我为什么会梦到他俩,果然是单身太久了吗?

 

就这样,郑轩再也没好好的吃到过一次完整的拉面,白天顶着黑眼圈训练,徐景熙慧眼如炬的推推旁边的郑轩:“你发没发现喻文州和黄少天两个人关系有点不太一样了,具体怎么不一样我也不知道,但就是不一样了。”郑轩顶着黑眼圈无精打采的看着他,“他俩以前见面就吵,现在有那么一点点和谐。”徐景熙肯定自己的判断。

 

郑轩冷笑:“岂止是和谐,呵呵。”徐景熙疑惑,郑轩不想解释,没人信的,他自己也不想信。而且那俩人平时和梦中简直天差地别,不然徐景熙也不会只看出俩人只有那么一点点和谐。

 

“我能不能先吃完这碗。”郑轩央求道。

 

“不能。”黄少天黑着脸。

 

“那就一口,再一口。”郑轩为自己吃面的权利申辩。

 

“不能。”喻文州把拉面端到一边,准备倒掉。

 

“别!”郑轩迫于喻文州的威严,为了拯救那碗拉面,只好动用意念为俩人变出一个游乐场,“幼稚!”只敢在心里说,但愿这是一个能平静吃完拉面的夜晚。

 

结果是拉面吃完了,但并不平静,谁能想到所有的游乐设施都必须手动开关,这也就算了,黄少天说:“你不觉得此情此景很适合来一场烟花大会吗?”

 

“你们两个大男人哪来的少女心!”郑轩怒吼。

 

“这就是你为什么单身的原因。”黄少天反击,喻文州听罢搂住黄少天的腰笑眯眯。

 

郑轩心里苦,郑轩心有不甘,郑轩在食堂找到了喻文州:“也没什么大事,就是你能不能不要每晚都在我梦里虐狗啊。”

 

喻文州笑着吃下一个秋葵,“你问少天。”

 

郑轩又找到另一边挑秋葵的黄少天:“黄少,你能不能不在梦里虐我了啊。”

 

轰得一声黄少天脑子炸了,“我每天梦到喻文州的事情败露了?难道我和郑轩梦境相通?”恍然大悟:“郑轩你是不是暗恋我!你为什么知道我的梦!”

 

郑轩也轰得脑子开锅:“不是你们硬闯进我的梦里吗?”

 

“嘘——”黄少天摆了个噤声的动作:“我还没跟喻文州表白,你别让他听见。”

 

远方的喻文州投来一个高深莫测的笑容,吓得黄少天赶紧低头吃了一口秋葵,郑轩拍了下额头:“这大傻子不会以为那是他自己的梦吧。”

 

所以说这个不科学的科学,是大家公认的科学,只有黄少天不知道。怪不得俩人日常生活显得比较生疏,而在郑轩的梦里腻到不像话。

 

喻文州一直忍着没告诉黄少天真相,是因为这样的少天真是太可爱了,因为他会在碰到喻文州的时候想起梦中的画面,很不好意思的脸红,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俩人被捆绑出道。

 

出道后大家的宿舍都换了地方,更因为喻文州是队长,黄少天的副队长俩人被安排到隔壁,郑轩心情大好,他的苦日子就要终结了。郑轩兴致高昂的吃了拉面,突然天空一道雷,俩人闪亮登场。

 

“郑轩啊,没有你在我真是太不习惯了。”黄少天一下来就扑到郑轩旁边,“跟队长单独在一起我还是小紧张,总有种他真的跟我在一起的感觉。”

 

“你们就是在一起啊。”郑轩欲哭无泪。

 

黄少天摆手露出他尾指上的戒指:“不不不我是说真实感,你懂吗?就是不在梦里而在现实的真实感。”

 

郑轩快被那个求婚戒指闪瞎眼睛,他正儿八经的给黄少天科普了有关做梦科学知识。

 

黄少天接受的异常快,“这么说队长是真的喜欢我,是吗是吗是吗?”喻文州笑着连答三个是,“本来先告白的就是我。”

 

徐景熙看着坐在一起互喂东西的两人,心里有种说不上来的奇怪,“郑轩啊,队长和黄少是不是关系又好了那么一点点。”

 

郑轩:“岂止是一点点,呵呵呵呵……”

 


评论(1)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