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点杂物间

被流放的杂物间

【喻黄】童话合集

*素材均来自格林/安徒生童话

1.
在干涸沙漠的旅途中,黄少天捡到一个神灯,根据历来捡到神灯之后走上人生巅峰的自传者得出经验,绝处逢生的灯里都有实现愿望的灯神,于是在黄少天倾倒出无数质量的沙和想尽办法撬开壶盖时,作为灯神的喻文州终于从小壶嘴里冒了出来。

喻文州:“幸运的沙漠旅途者,你把我召唤出来,必须实现我三个愿望。”
这跟想好的不一样,黄少天惊讶的问:“不应该是你实现我三个愿望吗?”
喻文州:“我的灯,听我的。”

……

在经历了三个月的长途跋涉黄少天终于走出了沙漠也完成了喻文州的三个愿望。

黄少天:“我已经实现你的愿望了,你怎么还不消失?”
喻文州:“我从未说过实现愿望后我会消失。”
黄少天:“那你还要怎样不会有三百个愿望吧你能不能讲清楚规则你们灯神连基本法都没有吗那司神法庭呢?!!!!”
喻文州:“你没看过童话书的设定吗?”

2.
在美丽的大海深处住着一条漂亮的人鱼黄少天,因为海底太过枯燥乏味有一天他贪玩的潜出水面,并无可救药的爱上了每天都会眺望海面的大陆王子喻文州。
于是黄少天突破重重磨难找到海底的女巫,用他最美妙的声音换取双腿来到岸边。

黄少天刚刚混进城堡就得知王子喻文州要跟一位公主举行订婚仪式。
黄少天悲伤的回到海里等待着第二天清晨的第一缕阳光。
女巫因为得到黄少天美妙的声音获得喻文州的青睐成功订婚,而喻文州表示他爱的是女巫的全部,除了她的声音,有些聒噪。
于是女巫把声音还给了黄少天。

黄少天拿回声音后偷偷看着眺望大海的喻文州低声说“再见,”
喻文州终于在太阳升起前找到因为不肯离去又游回岸边的黄少天。
黄少天:“我很感谢你能来看我,但我马上就要变成泡沫了,很丑不想让你看到。”

喻文州从海里抱起黄少天:“谁告诉你会变成泡沫,是不是童话书看多了?”
黄少天不解的问:“不是你让我看的童话书么!!!!!!”

3.
黄少天是一个樵夫,每天都会带着磨好的铁斧子上山砍柴,晚上背着砍好的柴火回到山下的小房子。

山路崎岖,黄少天都会尽量放慢脚步,尤其是过河的时候,由一根木头搭成的桥颤颤巍巍,黄少天每次都过的胆战心惊。
这一晚,黄少天刚走到独木桥中间,河里突然一阵响动,之后一个衣袂飘飘的青年男子从河里冒了出来。
“年轻的樵夫哟,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呢?”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腰间别着的斧头回答道:“我没有丢斧头。”
于是河神笑眯眯的回到河里,相安无事。

第二天。
黄少天再一次走到独木桥中间,河里突然一阵响动,之后一个衣袂飘飘的青年男子从河里冒了出来。
“年轻的樵夫哟,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呢?”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腰间别着的斧头回答道:“都说了我没有丢斧头。”
于是河神笑眯眯的回到河里,相安无事。

第三天。
黄少天又一次走到独木桥中间,警惕性的盯着河面,河里突然一阵响动,之后一个衣袂飘飘的青年男子从河里冒了出来。
“年轻的樵夫哟,你掉的是这把金斧头,还是这把银斧头呢?”
黄少天拔出自己斧头给河神看并问了一个困扰了他两天的问题:“这篇里为什么没有喻文州???”
河神笑眯眯的回答:“年轻的樵夫哟,为了奖励你的诚实,这把金斧头和银斧头还有喻文州就都送你了。”说完回到河里,留下桥上湿漉漉的金斧头,湿漉漉的银斧头,黄少天手中的铁斧头,还有面前跟河神一样笑眯眯的喻文州。

4.
在恶毒继母的恐怖支配下,黄少天的生活过的很累很拮据,今天是王子连续举行三天茶谈会的日子,继母只带了两个哥哥去,而黄少天被留在家里数豆子以及清理鸽笼。

黄少天非常想参加的王子的茶谈会,于是边数豆子边在火炉旁哭诉,哭诉的比较认真总是忘记豆子数到第几颗,这时飞来一只美丽的白鸽,白鸽告诉黄少天它可以变出金丝南瓜马车,可以变出美丽的骑士服,可以让黄少天光鲜亮丽的去参加王子的茶话会,只求黄少天不要再哭了影响他们睡觉。
黄少天兴奋的答应了白鸽的要求,穿着骑士装坐上金丝南瓜马车,并牢记鸽子嘱咐的一定要在5点前回来,不然魔法会失效,而那时他们也睡醒了。

第一天,喻文州一眼就看中了帅气的黄少天,冷落了其他所有人,与黄少天相谈甚欢,直至4点50分,黄少天突然跑开。
第二天,黄少天依然得到了鸽子给的装备,喻文州等了黄少天很久终于等到他出现,于是喻文州又冷落了其他所有人,与黄少天相谈甚欢,直至4点50分,黄少天突然跑开。
第三天,在黄少天来临之前,喻文州命人在必经之路涂上502,直至4点50分黄少天跑走时,喻文州并没有着急的追出去,不一会,侍卫就拿着一只被粘下的靴子回来。

第四天天刚亮,喻文州就带着兵马满城搜查这个靴子的主人,搜查到黄少天家的时候,继母却不让黄少天出来试鞋,但是大哥的个子太矮,变成了靴子里的人,二哥个子太高,变成了高老哥,白鸽告诉黄少天机会只有一次,你自己一定要把握。

于是黄少天从房子里跑出来冲到继母面前:“我受够了,你们一起欺负我打压我,为什么我连寻求幸福的权利都没有,这个靴子明明是我的,每天跟王子彻夜长谈的也是我,从我5岁起你就让我数豆子,6岁你让我缝衣服,7岁你让我挑水做饭烧火炉,8岁…………”

“够了”喊出这句话的却不是继母,而是原本骑在马上,现在立于门前的喻文州。
“没错,这么吵,是他。”

5.
“喻文州你实现了我两个愿望,还差一个。”
“少天还有什么愿望?”
“永远也不要实现我最后一个愿望,那样你就不会消失了。”

6.
在遥远的古代,人们心中美好的愿望往往能够变成现实,就在那个令人神往的时代,曾有过一位国王,及其宠爱他的小儿子黄少天。
宫殿附近有一片幽暗的大森林,林中的一颗老树下有一个水潭,黄少天经常在清凉的水潭边练剑。
有一次,黄少天在练剑的时候没有拿稳,剑却没有掉到地上,而是滑进了水潭。

正当黄少天一筹莫展的时候一只小青蛙游过来说:“我可以帮你找回你的剑,但你要回报我。”

听到可以寻回剑黄少天很开心,他对小青蛙说:“我可以让父亲赐予你光荣的姓名,可以给你珠宝和桂冠。”

小青蛙回答道:“我有引以为傲的姓名,我叫喻文州,我不需要你的珠宝和桂冠,不过,我要和你同桌吃饭,用你的金碟子和小高脚杯,晚上还要睡在你的小床,你答应这一切,我就帮你拿回剑。”

为了拿回剑,黄少天暂时答应了喻文州的要求,但他没想到的是,在午饭时,喻文州真的来宫殿找他,一边敲门一边唱着“小少天乖乖,把门开开…”黄少天不堪忍受,在喻文州没有唱到后面时赶快开了门。

喻文州很得寸进尺,他真的用了黄少天的金碟子吃饭,用黄少天的小高酒杯喝酒,夜幕降临,他说要去黄少天的小床睡觉。

黄少天并不同意,于是喻文州又开始唱“睡吧,睡吧,我亲爱的天天…”黄少天迫于无奈最终让出了自己的小床。

第二天清晨,黄少天发现身边的喻文州慢慢从青蛙变成帅气的青年男子。

“你是被下了诅咒,只有我才能破解?”

“少看点童话书吧,我是为了让你更好地报答我。”喻文州这样认真的说道。

7.
黄少天出生于花瓣之间,只有拇指大小。

黄少天长的清秀性格又好,非常讨大家喜欢,他的小床是大家给他精心准备的胡桃壳,又光又亮垫子用的是紫罗兰花瓣,被子用的是玫瑰花瓣,睡在里面又香又舒服,但是不保暖,终于黄少天再一次被冻醒后选择了离家出走。

但是黄少天实在是太小了,过路的其他小动物总是欺负他,一直癞蛤蟆绑走黄少天要强行举行婚礼,黄少天自然不愿意,在癞蛤蟆出门的时候,黄少天拼命咬断了睡莲的叶梗,顺着顺着河流飘走了。

然后黄少天又碰到一只大雁,背着他在天空飞来飞去,大雁说“如果你不嫁给我我就不放你下去。”黄少天假装答应了大雁,刚刚落地,就钻进了一个小洞。

小洞里住着一只鼹鼠,鼹鼠给了黄少天准备了丰盛的晚餐,黄少天问:“你要跟我结婚吗?”
“当然要。”鼹鼠答

于是黄少天又从鼹鼠家跑了出来,他发誓再也不相信任何人,也同样再也不相信任何动物。

黄少天一直走一直走,走到一个美丽的地方停了下来,这儿有一个碧色的湖,湖边石柱中间长着一朵最美丽的花,花的中央坐着一个小小的男子,是花中的王子喻文州。

喻文州问黄少天愿不愿意与他结婚,成为花中的王后,黄少天想了一下之前的誓言,安慰自己,喻文州是花精灵,与人和动物都不是同一物种。

“我愿意。”黄少天坚定的说。

“其实我知道癞蛤蟆大雁鼹鼠其实都是你变的,为了让我在路途中不受伤害。”
“那少天为什么不答应我的求婚。”
“你实在变的太丑了哈哈哈,还不如第一次的青蛙。”

8.
喻文州是一位王子,老国王说喻文州必须娶一位身体娇嫩的人才能继承王位。

有一天晚上,雷电交加,在可怕的暴风雨中有人敲响了城堡的门,老国王开门口看到了黄少天,即使经过风吹雨打,依然不减他散发出的阳光笑容。

为了考察黄少天,老国王在20床鸭绒垫下放了一粒豌豆。

第二天老国王带着喻文州问黄少天昨晚睡得怎么样。

“太不舒服了,真是太硬了,睡的我腰酸背痛腿抽筋,我的胳膊可能都要压的青紫,我都要怀疑我住进的不是国王的宫殿。”黄少天还想继续控诉被喻文州制止。

第二天,老国王就为喻文州和黄少天举行了盛大的婚礼,并传位给了喻文州。

晚上喻文州看着身边躺的舒适的黄少天问:“你怎么可能感受到那颗豌豆,还好我提前告诉了你。”
黄少天一副你告诉我什么了我没记住的表情答:“20床鸭绒垫太高,我爬了两次都摔下来,最后我就直接睡在地板上。”

“…………”

9.
喻文州在守护深山中财宝的一只巨龙,但是觊觎财宝的盗贼们却不是因为害怕喻文州才不来偷财宝,而是因为至今为止都没有人打开过那座石门的锁头,跟别提见到山洞中的喻文州了。

当黄少天成功的获取密码站在石门前大喊“芝麻开门”后,门后有巨龙守护的真相才得以流传出来。

其实喻文州也不执着守护财宝,反正他也不可能拿出去花,于是喻文州很乐意把财宝每天送给黄少天一点,让黄少天每天过来陪他,黄少天就会带着干粮和外面的故事来讲给喻文州听。

直到有一天,夜幕降临黄少天想离开时却发现怎么也打不开门。
“你是不是换密码了?”黄少天看着喻文州问
“从来就没有密码,这个门是声控的,你看其他来的蠢货只知道撬锁,只有你大喊了出来。”喻文州答
“那现在怎么开不开?”黄少天有点焦急。
“可能生锈了。”

第二天,石门从外面打开,只知道撬锁的那群蠢货终于看见了宝藏,他们装满的布袋对黄少天道谢,黄少天十分不解。

很久之后躺在喻文州怀里的黄少天才知道,外面流传的版本是,黄少天驯服了守护财宝的暴龙,所以为了能一直压制住暴龙,那些人从外面挂上了锁,不让黄少天出来。

黄少天不知道的真相版本是,喻文州把石门是声控的大告天下,想要财宝的可以随意来取,但是必须从外面挂上锁,这样黄少天就出不去了。

10.
黄少天自襁褓时期就被女巫带走关进一座高塔。

这座高塔在森林里没有门,只在塔顶有一个小小的窗户。黄少天住在里面无人看管谁也不知道他长什么样子,每隔一段时间女巫都会来看黄少天,但是她也没有办法上去,只能远远的在塔底观望,等黄少天十八岁时女巫终于在墙上凿出了石梯,还差一天就可以完工。

第二天,迷路的喻文州闯入这片森林,刚好经过这座塔,他突然听到美妙的歌声,不由的停下来静静听,唱歌的黄少天趴在窗口看见塔下有人,以为是日日凿石梯的那个人,黄少天很高兴对着喻文州大喊:“你快上来,我看高度差不多给你绑了根绳子。”

喻文州好奇的爬了上去,到最顶端的时候还差几阶石梯,正好凭借黄少天绑在窗户上的绳子顺利爬了进去,黄少天很惊讶对方原来是个青年。
“小鸟说我是被女巫关在这里的,怎么你不是女巫?”黄少天吃着披萨问。
喻文州瞬间明白了黄少天的遭遇,他决定救黄少天出去,于是喻文州骗黄少天说:“小鸟眼里不分性别,我是男巫。”

喻文州还准备好了很多说辞,如果黄少天不相信的话,他就说自己是雌雄同体,但是通通没有用到,黄少天敲了敲自己脑袋恍然大悟状回答:“原来是这样,都怪你以前不说话,凿石梯的时候又不让我看,还好有小鸟陪我,不然太无聊了。”

在真正的女巫来之前,喻文州成功的用今晚城外有河灯骗走了黄少天。

不过城外今晚真的有河灯,黄少天长年被关在高塔里,第一次见各式各样的河灯顺着河流绵延,透过河水映出的月光粼粼,黄少天整理一下情绪看着身边的喻文州说:“童话书里的女巫都很坏,因为好人会被写成精灵和仙女,男的一般写成王子或者骑士,你长得这么好看,一定是好人,那你是王子还是骑士?”
喻文州没有正面回答反而先问黄少天“那个女巫对你不好么?”

“特别不好,十分不好,非常不好,她明明知道我一个人在高塔里寂寞的很,却不让别人上来陪我,只有小鸟怎么够,简直是天底下最坏的人。”

喻文州觉得黄少天一定是被关太久,根本不了解塔外的情况,黄少天的生活堪比养尊处优,原来是他之前一直误会女巫了,现在女巫真不好当。

“你到底是王子还是骑士啊?”

“我是喻文州。”

11.
黄少天是一条龙,一条恶贯满盈,抢夺财宝,绑架公主的龙。
喻文州是被聘请屠杀黄少天的屠龙者,跋山涉水最终在荒凉的山洞里找到黄少天。
喻文州至今不敢相信他第一次见黄少天的情景,黄金宝石被扔在海滩上弃如瓦砾,众公主在山后的花园里追逐打闹,过的好不快活,黄少天吃惊的看着喻文州说:“龙训上没有写收留男人这一条,你,你,你为什么到这里来?”

喻文州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解释,他借来黄少天的龙训粗略看了看。
生而为龙必须抢夺财宝,让人类憎恶你。
生而为龙必须抢夺公主,让人类惧怕你。
生而为龙必须完成以上两条。
生而为龙必须完成以上三条。
生而为龙必须完成以上四条。
……

貌似没什么不对,黄少天完成的很不错。
喻文州思考了一下把龙训还给黄少天说:“你的龙训写的不详细,要不你跟着我,我带你去做生而为龙应该做的事。”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说的很有道理,因为他按照龙训完成了101条也没觉得自己生而为龙有多大得意的地方。

于是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定治风雨,除洪抗旱,除暴安良。
过了一段时间后黄少天意识到喻文州带他做的事与龙训背道而驰,生气的说:“你骗我,我要回去继续偷财宝看它在太阳下闪闪发光,继续邀请公主来我的山洞做客。”

“没骗你,你那本是西方的龙训,但你是一条中国龙。”
黄少天将信将疑的跑出去问了很多人,得到的都是一样的答案。

“那我跟着你不走了,不过除了这些我还能做什么?”黄少天问

“大概,吉祥物吧。”

12.
黄少天:“那些故事都是真的吗?”
喻文州:“当然不是真的。”
黄少天:“那你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故事讲给我听?”
喻文州:“因为跟你在一起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像童话般美好。”
黄少天:“你还会给我讲多少?”
喻文州:“你知不知道一篇童话叫一千零一夜。”
黄少天:“当然知道,是不是一共有一千零一篇故事,那还真是多啊。”
喻文州笑笑:“多么?”

喻文州静静的看着已经迷迷糊糊快睡着的黄少天合起了童话书。

“不如你我。”


评论(7)

热度(73)